叫我云从

新手新手

《假如没有大嫂》第十三章 言风|破商风|商风败俗

韩商言听到吴白的话,愣住了,Demo喜欢自己?他缓缓从墙壁后走出来,对上Demo震惊的神色。

Demo看着韩商言一点一点出现,整个世界都被无限拉长,那冷厉的目光先是不敢置信的扫过吴白,然后缓缓面向自己。在这个过程中,他像是个石头般动也不敢动。

Demo可以感受到Grunt的躁动与不安,他慌里慌张的道,“老大,我…”

韩商言不耐烦的等了半天,结果Grunt我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看着老大的目光对上自己的眼神,Demo感觉自己瞬间灵魂出窍,仿佛站在这卫生间的天花板上,所有人的脸色都收入眼底,他看着下面的自己,定定的看着韩商言,像是感觉没什么不一样的叫了声,“老大。”

老大冷着脸,一言不发,像是等着自己解释,而他的大脑一阵放空,他看着自己的嘴一张一合,

“我不喜欢队长,我也不喜欢你,我不喜欢男生。”

他看见自己说的坦荡,赤诚,迎上老大和队长的打量,并没有半分畏惧的意思。

Demo第一次知道自己撒谎起来如此有天赋,但这他已经不在意了。Grunt是gay,队长也是,如果再加上自己,那么这个队伍估计连全国总决赛都坚持不到了,还谈什么世界冠军,那么老大的梦想…

所以自己绝对不能承认,虽然下一秒就可能露馅,但是他必须坚持下去,

这般想着,一遍遍的为自己打气,Demo反倒是放松下来,心中不停的默念,“我不喜欢男的,我不喜欢男的,我不喜欢男的…”进行自我欺骗。

吴白素来淡漠的脸上没什么变化,眼神却是像探照光一样,“你不喜欢他?那你平时对他那么好,过年做饭做的全是他爱吃的,平时也是乖乖听话,上一次输了比赛,还有上周打扫房间…”

被吴白紧紧盯着的Demo倒是笑了。他这一笑,紧绷的气氛被打破了。

“队长,你想多了!”

否认是不能否认的,说的都是事实,只是平日里觉得自己默默付出,没想到早已越界露骨!

“我只是崇拜老大罢了,我跟你们几个不一样,你们都是大学毕业,即使没走进CTF也是天子骄子,而当年我职高没毕业,父母不和,现在还闹离婚。可以说被老大从泥潭里拉出来的。老大这个人虽然脾气暴躁了点,嘴硬了点,还口是心非,但是对我,对我们都是关怀备至,这些都是我能感觉到的,投桃报李,我就想着对老大好一点。”

Demo毫不掩饰自己对韩商言的好,老大本来就值得他那么对待,就算他不是gay,以他性情终究还是对老大好的。

“不止老大,队长你也很好啊,虽然话不多,但是作为当初的副攻手,我知道你也是面冷心热的,一开始我的攻击根本不成系统,还是你教我的,这次位置置换,你不是也帮我说话了嘛!怎么样,有我在策应位,是不是攻击更放得开。”

吴白被夸的有点局促起来,很少有人会这样直白夸他,在不属于技术层面上的夸他。而且Demo的意思是换位置是为了自己吗?

Demo夸起吴白,说的也都是事实,自己换位置,也算是为了吴白,更是为了队伍。接着又看向Grunt,“还有Grunt,”Grunt没想到还有自己的事,呆呆的看着Demo的小嘴开开合合。

“虽然Grunt平日趾高气扬,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,说话也刻薄,但是说到底对我也不错啊!我以前休息的时候还拉小提琴给我伴奏唱歌,还带我一起玩游戏虐菜。虽然经常跟我solo虐我,可是被他虐过,我的技术也上升了。所以他说的那些刻薄的话我从来也不往心里去,没想到反而让他得寸进尺,专门对我刻薄。”

Grunt想说那是97拜托他的,可看着侃侃而谈的Demo,他直觉的闭了嘴,再说那些事虽然是97拜托的,但是自己若是不愿意,也是不会做的。

“还有97就不用说了,周一也是,小米哥还手把手教给我他的独家技巧,大家都对我很好啊。”Demo一脸满足的笑着,顺着自己说的话回忆过去,往日的一点一滴从那过往的记忆中浮现。“所以我也对大家好啊。”

只不过对老大最好,所以队长你真的想多了。

Demo从来不会说假话,他一说假话就会脸红,可是看着现在Demo笑意盈盈的样子,而且Demo说的事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,如今被他一件件翻出来,几人不由自主的相信了。

韩商言本就不愿相信,自然顺势相信了,心里却又有点怅然;

Grunt对于Demo不是同类,自然也是愿意的,只是为97在心里叹息两声,也信了。

至于吴白,心里还是有点不相信的,上次Demo海边的落荒而逃,应该是感觉到自己意思的额,不过明白自己的意思跟他不喜欢男的好像不冲突。

“怎么都聚在这里,Grunt怎么样了?”小米带着周一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刚买的药。

几人的神情一下子都不自然,像是有了一个共同的秘密,怕再被别人发现!

这里面最尴尬的就是Grunt了,这一番对话下来,他的酒都醒了,看到小米和周一像是见到了救星,“小米哥,我在这呢。”

韩商言看着一队人聚在这也不方便说什么,“Grunt,吴白,明天下午来找我一趟!”说完便板着脸走了。吴白也像个没事人似的跟着走了。

小米过来帮忙扶着Grunt,问道:“谁惹老韩生气了,我好久没看他生这么大气了!”

Grunt一噎,有点不好开口,Demo倒是直接道,“还不是Grunt,这眼看着就要半决赛,万一闹出个胃病,跟上次在广州似的,我们的对手可没有那么弱了,万一翻车怎么办?”

小米想到韩商言对队员的严格,倒也信了几分,说起Grunt来,“你啊,这么大人,跟个小孩子似的!”

Grunt看着面不改色扯谎的Demo,突然对自己刚刚建立的信任产生了动摇,不过想到自己明天还要见老大,这个念头便被他放到一边去了!

几人折腾了一通,好在Grunt没犯胃病,由于Grunt喝了酒,Demo便让他自己睡在自己的下铺,自己睡在了Grunt的上铺。

昏暗的夜光灯下,传来周一的呼噜声,只有Demo一个人还没睡着,想着自己今天亲手斩断了自己一丝微不足道的希望,虽然Demo本来就没抱什么希望,却还是止不住的难受。

咔的一声,门开了,听脚步声进来的应该是老大。Demo赶紧面向墙躺好。

韩商言看了几个床铺一眼,便看见Demo睡在上铺,弓着身子,手还压在头下面,没盖好被子,韩商言亲手帮Demo盖好被子,又替其他几个掩好被角,这才走了出去。

最近在看小欢喜,大三角我都站,我特别喜欢乱炖,有一个新的文案脑洞:


林磊儿很喜欢《经年》里的一段话:

此去经年,两个少年。

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

对他们那盛大的爱的感叹和赞美。

惊艳,温柔。

时光的长河流过也是一样,

岁月之后也不变的永恒的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他林磊儿的生命里,也有这样的两个少年,

一个是他的表哥方一凡,抚平他初来北京时的不安与彷徨;

另一个是季杨杨,带他一起从黑暗底端走向阳光下的风景;

评论(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